湖北日報訊 圖為:“華虎”入海。(視界網 程軍 攝)
  本報上海8日電 (記者江萌、通訊員黃玲)今日,武船集團自主設計並製造的“華虎”號多用途海洋平臺工作船在上海交付。該船主機功率為16000千瓦,是我國自主設計的最大功率海洋平臺工作船。此前,此類船舶多由挪威等歐洲國家設計。
  在上海長江入海口,通身橘紅的“華虎”號分外時尚搶眼。該船滿載排水量10867噸,在12級大風、10級海浪的惡劣海況下,可正常運轉。
  武船集團董事長楊志鋼說,“華虎”號造價近5億元,多項技術指標躋身全國乃至世界一流。該船拖力達296噸,在國內同類型船舶中拖力最大、單位能耗最省,可拖動重達幾萬噸的海洋石油鑽井平臺等大型海上浮體。全球一般海洋工程船遙控水下機器人的深度是1000多米,該船最多可達3000米。該船可提供遠洋拖航、深水操錨、貨物供應等服務,兼有消防、深海起吊、水下遙控機器人等功能,堪稱“十八般武藝”俱全。
  該船船東上海打撈局介紹,“華虎”號未來將主要作為南海海洋石油鑽井平臺配套船。
  “華虎”號交付,標志著我國大型海洋平臺工作船打破了國外設計壟斷。楊志鋼表示,該船的研製成功攪動了國際造船界,武船一口氣攬下10艘同類船舶出口訂單。
  武漢市政府已與武船共建“國家(湖北)海洋工程裝備研究院”,將整合眾多船舶企業和人才資源,建設海洋工程裝備國家隊。
  (原標題:圖文:武船造“華虎”昨在上海交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hdqmtexjv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