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楊莉攝影報道)2014年5月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32個民族團結教育月。自治區招商發展局住村工作組結合“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圍繞“民族團結從我做起”的主題,突出“四結合”加強民族團結教育,努力營造各民族“手拉手心連心”共同團結奮鬥良好社會氛圍,扎實推進民族團結教育系列活動。
  5月,自治區招商發展局住村各工作組組織村兩委、“四老人員”、黨員幹部、群眾代表及時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並與習近平總書記“1219”講話精神聯繫起來,開展宣講,重點教育引導村民牢記 “動亂遭殃,穩定安康”的道理,樹立民族分裂勢力越是企圖破壞民族團結,我們就越要高舉民族大團結的旗幟,築牢各族人民共同維護祖國統一、維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的鋼鐵長城的觀念。
  6月1日,自治區招商發展局住村工作組開展慶六一、慰問幫扶宣講活動。工作組提前謀劃、制定方案,分別在村級幼兒園、小學、中學開展了慶六一、“手拉手、心連心”活動,促進第32個民族團結教育月活動的開展。在喀什市尤喀克庫拉小學、中學開展活動中,工作組為18名三好學生、27名特困學生免費贈送了書包、學習用具;為解決學生、教師喝熱水問題,給小學、中學共13個班級及教師辦公室贈送了燒水保溫桶;為使全體學生渡過歡樂節日,給全體中小學生628名分別贈送了節日禮物。
  同時,自治區招商發展局各工作組成員走訪和慰問了21戶“結對子”幫扶對象,併為他們送上慰問品,開展談心活動,加強民族團結宣傳教育,把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送到貧困戶的心坎上,進一步增強互信,促進各民族共同繁榮進步,為構建和諧社會奠定了基礎。  (原標題:新疆招商局住村工作組扎實開展民族團結教育月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hdqmtexjv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