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東京4月7日電(記者 馮武勇)日本媒體7日公佈的一份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六成日本民眾認為安倍政權的執政姿態有損東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超過六成民眾明確反對安倍政府解禁集體自衛權。
  《朝日新聞》公佈的這份民調結果顯示,63%的日本民眾反對行使集體自衛權,相比去年上升了7個百分點。即使在安倍政權和自民黨的支持者中,也有超過半數人反對行使集體自衛權。
  民調顯示,有60%的民眾認為,安倍政權的執政姿態對東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帶來“大的負面效果”,比去年上升9個百分點;65%的受訪者認為,安倍政權加強日美軍事合作將加深地區軍事緊張,更有近九成民眾擔心,解禁集體自衛權將使日本卷入戰爭。
  民調還顯示,82%的民眾主張維持“無核三原則”;68%的民眾反對將自衛隊升格為“國防軍”。
  為繞開現行憲法對行使集體自衛權的限制,安倍打算通過修改政府對憲法解釋的方式解禁集體自衛權。多數日本憲法學者認為,行使集體自衛權將使日本憲法第9條名存實亡,意味著日本放棄“專守防衛”的安保基本國策。  (原標題:六成日本民眾認為 安倍執政姿態有損東亞和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hdqmtexjv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