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市法制辦主任黃儀
  黃儀的辦公室房門緊閉
  人民網海南視窗3月6日電 (記者 寧遠)身為法制辦主任,本應是最懂法規的人,但東方市法制辦主任黃儀卻恰恰栽在了違法違紀問題上。3月5日,人民網記者從東方市有關部門證實,該市政府辦副主任、法制辦主任黃儀因涉嫌違法違紀問題,已被辦案機關帶走調查。
  東方市有關部門沒有給出黃儀被調查的原因,但一個流傳規範的說法是其栽在了土地問題上。而在東方民間,亦曾將黃儀稱為“(東方市)第二國土局長”。
  法制辦主任被帶走調查
  3月5日下午,在東方市法制辦,黃儀掛著“法制辦主任”牌子的辦公室房門緊閉,窗帘也被拉得嚴嚴實實。對記者關於其去向的詢問,法制辦其他工作人員的說法是“出差了”,但沒有回答記者“(黃儀)什麼時候出差,出差多久、何時回崗”的問題。
  但在東方市法制辦同一樓層的另一部門負責人則向記者證實了黃儀被有關辦案機關帶走調查的消息。他說,黃儀是在2月25日上午被有關辦案機關帶走的,前一天,政府辦通知部門工作人員要準時到崗,但其當天上午因開會未在辦公室,下午才聽說此事。之後不久,東方市紀委也就黃儀一事做了簡單通報,“大意說是他(黃儀)目前正在接受有關部門調查,具體案情待到調查結束後就會公佈,讓大家安心工作”。
  在東方市政府網站,記者沒有找到黃儀的相關履歷。但據知情人說,黃儀的履歷並不豐富,其屬於1960年代生人,1990年前後進入政府機關工作,從最基層的辦事員做起,先後曾在衛生部門及政府辦公室工作,後來才調到法制辦任職,2010年前後開始擔任法制辦主任一職。
  記者瞭解到,除了擔任東方市法制辦主任一職外,黃儀還擔任東方市政府辦副主任,在該辦多名副主任中排名靠前,分管聯繫國土、公安、國資、商務等部門的工作,因為分管聯繫這些工作,其還曾是東方市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東方市市區中心街道建築立面改造工作領導小組等多個“領導小組”的成員。
  目前,儘管東方市官方也向記者確認了黃儀被有關辦案機關帶走調查一事,但並未透露其被調查的原因及涉案情況。
  曾夜晚在茶館談工作
  在記者接觸到的曾與黃儀共事的相關人士中,對黃儀的評價還是比較不錯,認為其雖然學歷背景不是很高,但十分好學;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也很強,對於其出事很是驚訝。東方市國土部門一主要官員對黃儀的為人和能力十分肯定,他說,某段時間由於國土部門工作安排較多,白天沒有時間向黃儀彙報請示工作,於是雙方就約在一家酒店八樓的茶館一邊喝茶一邊商談工作,“往往結束時已經是很晚了”。
  但民間有說法認為其“對於基層群眾比較強勢,不太講理”。指其雖然身為法制辦主任,但在處理某些涉及群眾利益的問題上“根本不講法”。另有說法稱,其在分管國土工作時,曾參與和插手多宗土地的處置及拍賣,有“東方第二國土局長”之稱。
  人民網記者註意到,黃儀在分管國土工作時確實表現得比較“強勢”。記者檢索到的一條媒體報道顯示,2011年4月,由海南省東方市委市政府牽頭工信、國土、住建、公安等相關單位執法人員140人,動用7台挖掘機對東方市八所鎮福久村附近的5家違規紅磚廠進行強制拆除。當時帶隊的即是時任法制辦主任的黃儀,他對現場媒體表示,除海口、三亞、瓊海、儋州為全國“禁實”城市外,東方市對禁止違規、證照不全的違規紅磚廠拆除,走在全省最前列。堅決取締違規紅磚廠,發現一家取締一家,還老百姓一個生產生活的好環境。
  或栽在土地問題上
  在當地民間,有關黃儀被調查原因的一個被廣泛流傳並被媒體引用的說法是,黃儀在職期間曾利用職務之便,參與三名個體投資者盤活當地一塊被閑置多年的土地,後因操作過程中發生內訌而致東窗事發。雖然這一說法還沒得到當地政府部門確認,但事實上,這塊橫跨東方市皇寧、福耀村約60畝的閑置地黃儀,曾多次涉足其中,皇寧村民稱,僅是欲強拆該地上的民宅,黃儀便多次帶隊前往。
  據瞭解,該地塊1997年被海南巨龍房地產開發公司徵用,但由於種種原因該土地一直閑置。在一份海南141塊閑置土地名單中,被列入其中的海南巨龍公司名下合同編號為GDF-199701、面積3.28公頃的住宅用地即是該地塊。
  雖然目前黃儀的涉案情況並未公佈,但其被調查的消息在當地已經引發了較大震動,有說法認為,隨著黃儀涉案情況的逐步清晰,或許還有多名官員被卷入。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hdqmtexjv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