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馬木提托依木利(左三)參褐藻醣膠加啟動儀式並講話。
  天山網訊(記者張軍軍攝影報道)春運伊始,別樣溫暖。1月21日,在烏魯木齊火車預防癌症南站和南郊客運站,一批價值6萬元的優秀圖書、期刊送到了乘客們的手中。當日,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聞出版局、新疆人民出版總社、自治區新華書店主辦的“帶一本好書回家 過文明祥和佳節”活動正式啟動。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馬木提托依木利、自治區新聞出版局副局長王躍平等相巴里島關領導和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活動啟動儀式。
  在贈書活動現場,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馬木提托依好房網木利說,新春佳節就要到了,大家即將踏上返鄉的旅途,開展贈書活動就是想把好書送到基層,送給各族群眾,讓大家多讀書,讀好書。
  萬益君是石河子142團新安中學的初一學生,放寒假後來到烏魯木齊的親戚家玩,今天準備坐車回家陪爸媽過年。“我拿到了兩本免費的書,這本《多浪龜茲》是給哥哥的,這本《職工庭院經濟ssd固態硬碟致富經驗百例》是給爸爸的……”在南郊客運站的贈書現場,12歲女生萬益君高興地對記者說】
  在火車南站,準備返鄉的務工人員陳偉高興地為孩子選了幾本兒童讀物。“我家是河南鄭州的,坐火車要四十幾個小時才能到,這個贈書活動太好了,免費拿到了幾本書,讓我在回鄉途中不那麼無聊了。”陳偉說。
  記者瞭解到,此次贈書活動除了在烏魯木齊南郊客運站和火車南站舉辦外,還將陸續在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安寧渠鎮東村、空軍烏魯木齊基地兩地開展,贈書總價值10萬元。  (原標題:新疆開展“帶一本好書回家”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hdqmtexjv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