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8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近日,日本青森縣公佈的統計數據顯二手Manitowoc示,“311大地震”發生以後,該縣一度陷入低谷的旅游業呈現恢復趨勢。2013年1-9月,青森縣外國住宿客人數比上一年增加超過3成。其中,來自中國臺灣的住宿客人數居第二位。
  據日本《東奧日報》消息,“311大地震“發生後,青森縣的旅游業一度陷入低迷狀態。最近,由於外國游客恢復,青森縣年住宿客人數將時隔3年再次有望達到5萬裝潢人大關。近日,青森縣根據國家調查統計的數據顯示,2013年1-9月,住宿客人數比上一年同期增加31%,為35850人。其中,與大地震前2010年1-9月相比,東北6縣來自中國臺灣的住宿客人數的增加率居首位。由於來自泰國和澳大利亞的游客人數也有所增加,青森縣將製作新的外語手冊,致力於吸引更多游客。
  2010年1-9月,來自中國臺灣的住宿客人數總計為5620人。與此形成對比,2013年同期臺灣住宿客人數達到8750人,增加56%。在東北其他縣住宿客人數減少的形勢下,只有青森縣和岩手縣(比2010年1-9月增加10%)住宿客人數呈現鼎曜製冰機增加趨勢。按照國家、地區來看,現在進入青森縣的韓國人最多,達到9930人。
  青森縣觀光交流推進課長石川隆洋指出,這主要是由於日元貶值,外國游客對赴日旅行感到便宜。並且,石川還強調青森縣的相關人員舉辦汽車借款的各種宣傳活動起到了一定成效。
  2013年1-9月,來自韓國的住宿客人數在外國住宿客中最多。但由於福島第一核電站污水問題以及日韓外交問題,2013年秋季以後,韓國游客赴日旅行形勢嚴峻。此外,負債整合僅次於韓國和中國臺灣,2013年1-9月,來自美國的住宿客人數為4880人,也比上一年同期減少33%。
  受到大地震影響,2011年青森縣外國住宿客人數減少到27600人。2012年,外國住宿客人數又恢復到約4萬人。青森縣計劃將於今年3月公佈2013年1年的外國住宿客人數。(郭桂玲)  (原標題:日本青森外國住宿客人數恢復 中國臺灣客居第二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hdqmtexjv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